I Follow Rivers (The Magician Remix) - Lykke Li

甜鱼先生:

喜欢蓝色,始终如一。

LightOffFM:

【蓝色,最温暖的颜色】|VOL.2

        摩羯座的我似乎天生就有一种忧郁的气质,却因内向和羞涩只被极少数人懂得内心的最深处。从小随家人辗转于城市之间,搬家了无数次,转学了无数次,结识过各种人。每一段期间,就是从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到别离,反反复复。

        又想起自己还有一年就要去美国的事实,好多人就又不在身边了,深知幼时每次搬家给我留下的伤痕的痛楚,便更加珍惜眼前的这些人,努力记住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以后便可以像铜版画一样刻出一张一摸一样的画面,再细细品味。而自己的心里却总是怕被人遗忘。回想着过去与大家一次次别离,时常忧虑着未来。


        我最喜欢的颜色一直是蓝色,这个代表了忧郁的颜色。有一部电影,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看似是一部讲述女同的故事,实则记录的是你我的生活。正因如此我们才愿意用三个小时去看阿黛尔的吃、喝、睡、爱,在她身上找到了曾经年少无知的自己。

        期待遇到一个人,陪着自己,对自己温柔,自己也愿意以温柔相待。


        这首在阿黛尔生日Party上响起的I Follow Rivers不正是她和我们一样一直盼望的最纯粹美好的爱吗?

        Lykke Li用节奏明晰的低音混响、木质打击乐器的清脆声效、琐碎的铃鼓、跃动的合成电音和甜美而深刻的嗓音让大家沉浸在那纯净的世界中和阿黛尔一起跳起舞来。

        "I,I follow, I follow you deep sea baby

        I,I follow, I follow you, dark boom honey......"


        直至艾玛的那抹蓝发消失,温暖过阿黛尔的她也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人,带着对着曾经的爱难以释怀的心情,默然离开展馆,而想追上阿黛尔的男生却跑错了方向,影片结束。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or “was”?

        这就是每个人的生活中必然经历的时光,是令人忧郁的,也是足以温暖一杯下午茶的时光。


        最终,我们还是孤独的一个人,带着一颗可以无限爱你的心来,也将带着对你无限温柔的心离开。

        虽然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相互陪伴,但你曾温暖过我,在我最需要温暖的时候。

        我亦会带着你给我的这份温暖,无论何时。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indeed.


(作者甜鱼,2014年8月29日发表于LightOffFM微信公众号)


LightOffFM关灯电台,每天一个故事和一首歌,每周一张精选集。

这张精选集《VOL.2》内的更多分享:

红色 橙色 紫色 灰色 白色

    


评论
热度 ( 13 )

© 博落日丹 | Powered by LOFTER